海外学习
留学记闻

常州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绿色化工”夏令营心得体会—荣璇-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这次近一个星期的夏令营活动,时间并不长,却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

首先我很感谢学校和老师能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参加由常州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绿色化工”夏令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更体会到了自己内心的成长。

初到夏令营,看着排得满满的日程表,心中顿生一种紧张感和忧虑感,但是,在真正开始每一天的行程后,开始的紧张与忧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充实感与对科学探求的满足感。

每一天的活动都充满了惊喜与欢乐。我们在学习和交流中学到了团结友爱与勇敢挑战,在参观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过程中领略了历史的厚重与古人的智慧,通过副教授讲座领略了大师的风采与科技的进步,在参观中车集团、中天钢铁感受到了现代工业的先进,学习到了关于火车高铁的发展。

但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团队意识。泰戈尔说过,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很优秀,但若毫无团队意识,只是凑在一起的几个人罢了,无法称之为团队

夏令营的每天下午三点半,我们需要集中在一起进行英国女王大学的线上学习,英语不是特别擅长的我,在学习中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在后来上课的过程中,在一次次进行课堂展示中,我的小组和我一起思考作业,一起回答问题,相互帮助学习,我突然懂得了团结的意义。新华字典中团结的意思是指在同一目标下,人们互相支持、帮助,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性。以前总觉得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后来发现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那样,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就像哲学中的系统优化,数学中的排列组合一样,完美的配合才是让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关键。

在夏令营的这段日子中,我们领略了常大对我们的热情,感受着常大学生在现代化工中的努力和创新。参观常大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时,他们用现代科技和媒体构建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看着那极富有科技感的红色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见证著名名校的成长历史和丰富内涵。在这几天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学习讨论,一起实验思考,了解每个人多彩的瞬间。

时间能带走的是在一起的日子,却带不走珍贵的经历和回忆。真心感谢这次能够参与活动的机会和认识的伙伴们。人生中每一次美好的经历都值得被感激和珍藏。

七月的阳光正好,像照片中美丽的常大和你们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