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国际医学系列课程 ——感受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的示范课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拓宽我校留学生及任课教师的国际视野、了解最新的国际医学发展趋势,国际教育学院拟于2020年12月-2021年6月举办“国际医学系列课程——感受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的示范课堂”,主要面向我校留学生及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本期活动将采用线上直播研讨会的形式,邀请到来自英国、波兰、新加坡、菲律宾、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肯尼亚、意大利等世界名校的教授作为主讲人,从基础到临床,为我校留学生及任课教师介绍各国的医学教育体系和卫生医疗体系、展示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

本期国际医学系列课程计划共开展20场。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将以海报形式公布以及在相关QQ群内提前通知。

因受网络条件及场地容量限制,每场参与的留学生人数约22人(其中本科生约20人,研究生约2人),每场参与现场直播研讨的教师人数约15人,以报名顺序为准(优先选择首次报名的教师)。

二、活动组织与管理

留学生任课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报名教师于线下固定场地集中参会。教师可据本人的时间和活动内容自选主题参加,参加满3场并现场发言的教师,可获得“国际医学系列课程(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示范课堂)”的参与证书。

留学生:留学生将采用线上的方式参会。本次系列课程将作为留学生选修课,供所有留学生选择。留学生通过会议软件加入直播研讨,全程在线并发言,参与一场可获得0.5学分选修课学分。每位留学生可选择且只能选择一场参加,后期可能根据报名具体情况再做调整。因人数限制、未能成功报名参加线上研讨的留学生,若还对其它话题感兴趣,也可选择线下参与或观看录制视频(不计学分)。

视频录制与共享:国际教育学院将全程录制每一课,并将每课视频上传至youku共享给我校留学生及任课教师。

三、活动报名(二维码位于文末)

留学生任课教师:请感兴趣参加此活动的老师入群,群号875823631,群名称“国际医学系列课程 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示范课堂”。

留学生:我们将在学习通软件内,组织留学生报名。

四、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李雯、何明喻

联系电话:83262858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