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11月6日大学发展论坛第141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Structure-based disruption of protein complex and inhibitor design for antibiotics development

报告人: 贾宗超(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6日(星期三):9:00-10:0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1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贾宗超 Zongchao Jia)教授,加拿大国家首席科学家 (Canada Research Chair)入选杰青、春晖计划、王宽诚奖、教育部世界著名学者等多项奖项。现为加拿大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终身教授。

贾宗超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生物学家,在蛋白质激酶及磷酸酶结构与功能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在国际学术主流学术期刊发表269篇高水平论文,其中8篇发表在Nature, ScienceCell杂志上,引用次数超10000次 (H index 50),近五年(2014-2019年)发表SCI论文55篇,其中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论文18篇。这些前沿性研究成果已在产业方面有多个转化,近期由贾宗超教授牵头研究的对抗超级细菌的特效化合物已经进入FDA审批程序。

贾宗超教授曾获得多项科研大奖及荣誉,包括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Scholar (1996-2001), Basmajian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Medical Research (2000), Canada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 Investigator (2001), Na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Steacie Fellow (2004-2006), Killam Research Fellow (2011-2013)Canada Research Chair (2001-2025)等。由于其出色的研究工作,贾宗超教授曾应邀出席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包括Gordon, Keystone研究会议等),并作大会报告。





上一条:讲座:传承港澳教育特色 感受港澳学术魅力 ——谈港澳博硕在学术和科研方面的价值下一条:《书香中国》数据库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