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6月5日大学发展论坛第123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3D Bioprinting and Tissue Biofabrication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

报告人:叶开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1965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叶开明,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药理学教授,现担任沃森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生物制造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他是医学和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和最有成就的领军人物之一,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AIMB) 理事,也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 资深会员。学术方面,叶开明教授发展了先进生物制造的概念,促进并引领了该领域的重大进展。他主办或共同主办了超过12个科研培训会议,包括两个世界技术评估中心的科研培训计划:干细胞科学与工程全球评估,和先进生物制造技术与发展的全球评估。叶开明教授开发了具有荧光实时动态检测功能的生物打印平台,并应用于类器官组织发育的研究。他在组织生物打印和胰腺类器官发育方面的工作被广泛报道;他在先进生物制造方面的工作被美国工程教育学会的PRISM杂志作为封面故事报道;他在葡萄糖传感器方面的工作被匹兹堡Post-Gazette 杂志报道。叶开明教授的科研一直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会(JDRF)ABI以及工业界的资助。他作为主席或者共同主席主办了很多国际会议。他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作为一个管理者,叶开明教授也是成就斐然。他曾对美国政府在科学与技术方面的政策制定做出过重要贡献。他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NSF) 任职期间,曾担任生物医学工程部主任,负责基金分发与管理。他也曾服务于多个美国政府部委间协调工作组,包括美国总统科技政策办公室下辖的神经科学跨部委工作组,国家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跨部委医学建模与分析小组,以及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项目的多部委工作组等。此外,他还参与了NSF21世纪研究生培养计划、网络时代高等教育新模式发展计划、NIH/NSF联合主办的物理与生命科学交叉项目、和物理工程科学与癌症交叉的项目。叶开明教授在生物工程教育领域很有成就,宾汉姆顿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在他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