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5月10日大学发展论坛第118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Cell ensemble mechanisms underlying memory formation

报告人:井ノ口馨教授(Pro. Kaoru Inokuchi )

报告时间:2019510日(星期五)10:00

报告地点: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新图书馆B102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井ノ口馨教授(Pro. Kaoru Inokuchi)是国际著名的脑神经生物学家。现任日本国立富山大学大学院医学药学研究部医学部生化学研究室教授,日本国立富山大学脑神经研究中心主任,师从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部的Eric Kandel教授(2000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从心理学的角度,以物理化学建立了记忆机理的科学的研究体系;使用基因物和光遗传学技记忆的关和个性,以及记忆可以长时间准确定存的机制;揭示了记忆和个性的异常可能与精神分裂症、创伤激障碍(PTSD)以及与记忆障碍相关的痴呆等疾病有关。井ノ口馨教授的多篇论文在ScienceCell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并因其在脑神经生物科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荣获多项日本重要奖项,包括2010年實利彦記念奖;2012AND Investigator Award; 2013年文部科学大臣表彰科学技术奖(研究部门);2018年東レ科学技术奖;2019高峰纪念第一三共奖等;2019年内藤纪念科学振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