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增至6个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2023年5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该学科成为继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后,我校第6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是我校学科发展取得的新突破,也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新成果。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分为22个学科领域,对过去十年科研机构产出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一定程度反映机构所在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聚焦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学科建设支持力度,提升学科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围绕主干学科凝练方向、显示优势、强化特色,谋划建设新医科交叉学科群;推动重点学科夯实基础、促进改革,推动其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共同作用的结果。今后学校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在坚持发展传统学科的同时,继续培植学科未来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前沿创新,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