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获奖项数创我校历史新高,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践创新能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以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功举办38届。今年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达26112支队伍参加比赛,创历史之最,参赛学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

近年来,在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特别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各类竞赛的组织动员、培训指导中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