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品传统文化 赏魅力云龙”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国际教育和文化交融体系,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4月22日,徐州市云龙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协办了“品传统文化 赏魅力云龙”主题交流活动。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龙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贺恒松,副会长冷长春、秘书长张炜,徐州市外办副主任袁一,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俊、辅导员老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徐州国际邮件互换中心,留学生们实地探寻跨境电商背后强大的物流运作体系。徐州国际邮件互换中心可以实现国际邮件在本地直接通关,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每日处理邮件约55万件。看着眼前自动高效运行的物流设备,加纳留学生博士生理查德赞叹:“这就是老师讲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加速度!在徐州我们能享受江浙沪包邮和暖气的生活便利,我要推荐更多的朋友来徐州上学!”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紧邻大龙湖景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年底正式交付,是淮海经济区体系最健全、业态最多样、功能最完备的金融服务中心。未来,这里将集聚各类金融企业,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增加30-50亿税收。”讲解员的介绍让留学生们感到异常震撼。在场留学生们在徐州学习生活多年,亲身经历城市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菲律宾留学生玛德琳赞叹:“中国朋友们让我感受到了‘基建狂魔’的魅力!”

在云龙区文化馆,贺恒松欢迎留学生们来到中国徐州,希望他们积极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外友好、人文交流的民间使者。云龙区书法家协会会长张海霞指导留学生通过正确的执笔方法、书写姿势,书写不同字体的书法作品。留学生们被强烈吸引,在宣纸上书写下了“我爱中国”“我爱徐州”“我爱云龙”“我爱徐医”。

交流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一起看了《魅力云龙》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