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汇点】徐州医科大学:志愿佑生命,雪域格桑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让青春之花在服务家乡的一线绽放”,这是徐州医科大学每一位藏族学生坚守和践行的初心。自西藏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学子“疫”无反顾,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中,用大爱写下注解,用行动诠释责任。

燃青春之火,担健康使命。“我现在年轻,体力好,精神棒,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应该多干点。”20级护理3班的普琼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摸底调查、离藏离拉人员手续办理、搬运保供物资……一场以自发为主题的“志愿归巢”行动正在汇聚青春力量,面对艰苦的环境与气候,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但我校学子用行动展现了有理想、敢担当、不怕苦、肯付出的新时代青年风貌,勇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

扬徐医精神,报桑梓之情。“为什么要投入一线防疫工作中?”当被问到这一问题,21级护理11班的德嘎说:“入学以来,学校给了我很多的资助与帮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徐医人的自觉”。刚刚获得学业进步奖学金的她,在校期间,作为藏生学习小组组长积极帮助困难同学,同力协契,精准帮扶;在雪域高原,她用医学专业践诺“我的家乡,我来守护”的铿锵誓言,无数夜晚坚守岗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守关人”,让“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在边疆落地传播。

续红色血脉,展家国情怀。红色是徐医藏族学子血脉中永不褪色的赤诚,疫情发生后,21级护理10班入党积极分子旦增卓玛立即向社区报到,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在志愿服务中,我更加感受到了老人们所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请党组织在工作中继续考验我。”

该校坚持织密思想教育之网,凝聚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在基层服务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助力美丽家乡的建设蓝图。

“心向阳光,不畏严寒”,徐医大藏族学生勇做守护高原人民健康的格桑花,展现青春的奋斗底色。时代赋予青年,该校将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让青年在服务社会中破浪乘风。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0/52Xibeey39I0tjl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