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在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徐州矿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卢波,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家权,徐州市云龙区教育局局长陈红艳,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校长郑骏年及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荣获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的集体和个人,校友代表、学校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歌伴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中拉开帷幕。


夏有兵代表学校向入选第二届“感动徐医”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自2018年徐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学校事业取得蓬勃发展的关键是有强大的徐医精神作为支撑和引领。他阐释了徐医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这种精神是“艰苦创业”的传承,是“不断创新”的接续,是“勇于创优”的执著,也正是这种精神才能使徐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他号召全体徐医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励精图治、求强思变、守正创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上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不断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本届典礼,共评选出十组“感动徐医”集体和个人,他们栉风沐雨、奋楫笃行,为医学发展和徐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扎根苏北60年的中国儿科终身成就医师姚福宝;是填补了区域异体肾移植空白的徐医附院泌尿外科开拓者谢叔良;是徐医走出来的“苍生大医”霍勇;是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触液核”的张励才;是被誉为“苏北影像第一只眼”的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徐凯;是被孟加拉国女孩称为“中国妈妈”的巾帼校友盛睿方;是被评为全国“十大暖心乡村医生”的徐医毕业生孙绪峰;是被誉为留学生教育“筑梦人”的孙红;是守正创新攻克医学难题的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是白衣为甲、逆向出征的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现场一帧帧的纪录片画面重现了他们感人事迹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

典礼现场,获奖集体和个人与主持人互动,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发表了获奖感言。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


典礼中穿插了合唱歌曲《奉献》和舞蹈《如愿》,展现了徐医人呵护生命的善良、治愈伤痛的无私、医者仁心的奉献。颁奖典礼在歌舞《再一次出发》中画上圆满句号。


以感动传承徐医精神,用大爱铸就徐医品格。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书写徐医人的精神史诗。他们传承徐医感动,彰显徐医力量,引领着年轻的徐医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徐医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