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文件通知,我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综合报告经专家审读,根据《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及综合报告专家审读意见,经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在原有效期7年的基础上延长3年,总期限达10年,即至2025年12月。

2015年11月8日-12日,我校作为江苏省主动申请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第一家高校,接受了教育部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获得认证有效期7年。接受认证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持续改进工作,严格落实临床认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施治,持续优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专业在2020年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本次报送专业认证综合报告是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以第一临床医学院为主体,教评中心牵头组织协调,教务处、党办、校办、发规办、学工部、团委、人事处、科技处、国合处、资产处、财务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等多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专业认证综合报告和支撑材料,得到教育部临床认证专家一致认可。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认证有效期延长获批为契机,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重点,根据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同时做好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