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七届中国地区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9月17-18日,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举办国际生理学竞赛第七届中国地区赛。本次比赛由国际生理学竞赛中国地区赛组委会、徐州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共同主办。21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采用线上形式,口试同步进行线上直播,2万余人同时在线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我校孙红教授主持,副校长蔡红星致欢迎辞。中国生理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生理学罗自强教授致贺辞,对比赛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此项赛事很好地搭建了我国医学生之间生理学交流的平台,在国内生理学教学界有着重大的影响。国际生理学竞赛组委会主席、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Cheng Hwee Ming教授发来贺信。

经过激烈角逐,安徽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我校今年选拔16名同学参赛。经过近半年的强化培训,大家掌握了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和相关临床医学知识,专业英语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辛苦的付出结出了丰硕成果,我校获团体一等奖,冯兆锐、王豪同学获个人特等奖,於蔚、肖亦杨和周福临三位同学获个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