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奖教金捐助企业、江苏方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铭,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夏有兵讲话,校长郑骏年主持大会。大会线上同步直播。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宣读光荣退休、满30年工龄25年教龄人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市厅级以上奖项集体、个人名单;副校长蔡红星宣读“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等表彰文件;纪委书记王峰宣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表彰文件;副校长王人颢宣读“方睿奖教金”获得者表彰文件;副校长刘慎军宣读“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遴选结果”表彰文件;副校长张玉勤宣读“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表彰文件;副校长曹君利宣读“最美宿管员”等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吴与昊同学向老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说,疫情期间,老师们不辞辛苦,开展丰富的线上教学;辅导员们以校为家,一心守护同学们健康;管理老师们无微不至,提供温暖周到的服务。他表示,“教化之恩,难以为报”,作为一名医学生,将勇担时代重任,弘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努力成为负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徐医人。

新教师代表、麻醉学院邓晓然教授回顾了自己选择来徐州医科大学工作的原因,对学校重视人才、求真务实的理念和良好的教学氛围表示高度赞许。她表示,非常感谢徐医给了自己一个拥有最光辉职业、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作为新“徐医人”,要发扬直面挑战的精神,认真投入到自己向往的教育事业,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作为毕生不懈追求的目标。

满30年工龄25年教龄教师代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社科处处长熊絮茸教授发言,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同事以及学生们的感激之情和对徐医的热爱之情,“我喜欢这里,这是一所可以给你平台和支持的学校,是一个可以让你尝试实现梦想的地方,从做学生到做老师,始终充满感激之情,始终初心如磐、深爱如初。”她表示,“面对深刻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面对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愿景,我们过去好,我们现在行,我们未来也一定能。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沉着、保持定力,沿着校党委制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足音铿锵、昂首阔步,一起迎接学校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和更好成熟自信的我们!”

夏有兵以“坚持以人为本办学理念,推进人的全面发展”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会议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教师节和中秋佳节的问候;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五年来一直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江苏方睿有限公司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他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本科生源质量持续攀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再获佳绩;学生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引培持续发力;学科建设稳中求进;科研成果捷报频传;附属医院转型发展再结硕果;校园文化建设再添新彩;民生幸福底色更加鲜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夏有兵围绕今年教育部确定的教师节主题“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就如何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更好地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是学校的办校之本,要高度重视教师的成长需求,努力为全校每一位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平台。二是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要真心关心关爱学生,精准有效地为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三是管理干部是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的关键,要高度重视每一位管理干部的全面发展,并大力推行“服务型”管理。

郑骏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夏有兵书记讲话精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