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暨高层次人才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关精神,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9月3日,我校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暨高层次人才发展培训会。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曹君利,新进高层次人才,省级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副主任),2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曹君利、人事处处长胡忠浩主持。

培训班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聚力赋能江苏高水平大学发展”为主题。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校长郑骏年、副校长曹君利、徐开林教授、张励才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从历史的角度、全局的视野、战略的高度,系统讲解了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传授了宝贵经验。

夏有兵作《徐州医科大学建设发展的思考》报告。他立足学校办学的时代方位,强调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要立足新站位,贯彻新理念,开拓新医科,把握新机遇,奋力新跨越。他指出,应正视学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未来应加强思想引领,拓宽办学视野,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更好地服务“人”的发展,努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引培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的办学显示度,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治学办校能力。

郑骏年作《学科发展中的战略思维》报告。他强调发展必须重视战略思维。从“什么是战略”“如何制定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结合学校肿瘤生物治疗学科发展、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分享了“补短板与找长板”“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国家的大道理”“徐医的小道理”“徐医的硬道理”等实践感悟。他指出,未来应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要“善于学习”,“优于思考”,“强于格局”,“胜于实践”,并“终于师德”。

曹君利作《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报告。他指出,我们应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施路径的角度分析了科技自立自强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高层次人才坚守教育情怀,胸怀教育理想,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共谋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徐开林作《学科建设中若干问题的处理体会》报告。他结合在徐医附院血液科发展的成功经验,从“学科定位”“科有特色与人有专长”“把握发展机遇”“处理好自身努力与对外交流”“个人发展与学科发展”“科室文化”等十个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中的深刻体会和宝贵经验。

张励才作《讲学术诚信,做合格老师》报告。他介绍了人才含义的历史演变,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讲解了“传道、授业、解惑”为师三责、“诚、真、实”做人三观,希望高层次人才用心做人、做事、做学问,期待人人都做好老师。

报告结束后,郑骏年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坚持精准引才,对人才引进量体裁衣,力争“一院一策”“一才一策”。进一步拓展引智渠道,坚持“以项目引才”、“以才引才”、“以会引才”、“海外引才”、与政府、企业“联合引才”。在体制机制上,要优化完善两级人才工作机制。二是要坚持精心育才,继续完善人才管理体系,建立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三是要坚持精妙用才,营造有利于激发人才创新的学术生态环境。学校将紧密结合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等发展布局,加强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追踪人才发展状况,争取在国家级人才项目数量上实现新突破。最后,他希望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做到脑中有思路、肩上有责任、胸中有知识、手里有办法、脚下有闯劲,助力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