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麻醉学专业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麻醉学专业成功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近两年获得的第四项江苏省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建设项目。

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我省“十四五”期间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着重推动中外课程合作共建、融合创新,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推进线上线下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加强招收培养优秀外国留学生,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麻醉学专业为我校优势和特色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和江苏省课程思政专业。

后疫情时代,我校打通时空阻隔,按照“立足江苏,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密织国际交流合作网络,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先后入选苏英、苏韩高水平大学合作联盟,组织和参与联盟各类学术活动;与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日本鹿儿岛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开展本科生交流交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英国邓迪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举办学生线上学术交流和病例研讨会;召开了免疫与代谢国际学术论坛等较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