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学生线上国际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线上国际交流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出席,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孙红教授等教师代表和参与线上交流的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伟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卓琦在工作总结中指出,2021年度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交流困境,积极转变工作思路,调整方式方法,将学生国际交流由传统的线下转成线上模式,借助各种网络平台,与英国邓迪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原州医学院等兄弟高校举办多场本科生线上学术交流和病例讨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新的一年,国际处将为学生们搭建更加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平台,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将线上国际交流常态化、长效化。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钟卫权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已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线上交流,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巩固了专业知识、锻炼了涉外交往能力;作为指导教师,也是收获满满。希望学校能够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作为主要发言人参加与韩国延世大学线上交流的心得体会,十几分钟简要发言的背后,是数十倍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与付出,交流的过程既检验了5年来医学知识积累的深度与广度,也通过自我展示变得更加自信,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刘慎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今年参加线上国际交流的全体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的成功经验,是衡量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国际交流合作是实现高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路径,也是新时代党赋予高校的新职能和重要使命。学校紧跟时代脉搏,牢固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办学定位面向全球,着力推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科研联合攻关等各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定成绩。他表示要注重学生国际学习能力和学习经历的培养,学校将出台政策,加大经费投入,创造更多国际交流机会,支持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为国家培养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