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十佳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21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情况。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红十字分会“医心共情 残健共融 脚踏实地 播种梦想”项目荣获“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十佳项目。

项目团队自组建以来,在红十字精神的引领下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促进残健共融,助力“健康中国”。先后开展了“送医下乡”义诊服务、“以爱为眼”视力筛查、“点亮心灯”呵护盲童、“‘救’在身边”急救科普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累计服务总时长达1021小时,直接或间接受益者达11300余人,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赞扬。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7个部门联合主办,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搭建了平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多年来我校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徐医青年参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用初心与热血阐释“博爱”,用责任与担当诠释“青春”,在奉献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