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1国际慢病护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至19日,由我校主办的2021国际慢病护理高峰论坛在线上召开。本次论坛以“智慧护理 融合创新”为主题,紧抓慢性病护理政策解读、数据时代慢性病护理面临的挑战、跨专业多学科团队合作等热点展开研讨。论坛特邀国内外知名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汇报,并为硕博层次青年学者提供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院校及临床护理人员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周芳教授和刘玉平教授主持。

校长郑骏年教授和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教授致开幕辞。郑骏年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论述了推动慢病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霍孝蓉理事长指出了在人民慢性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的预防、管理、护理的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人才济济,大咖云集。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均娥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我校基础医学院于英华教授、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李书艳教授、徐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兼局长黄广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郭春芬、日本广岛大学全球卫生护理教研室陈三妹助理教授、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胡嘉乐助理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王静老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王心茹博士、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梁嘉贵博士、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吴子敬副教授、我校护理学院汤先萍副教授、王庆妍老师、王硕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北华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8位优秀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作品,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周芳副院长致闭幕词,她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祝福,并对慢病护理的未来作出热切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