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 创新设计竞赛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中山大学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徐航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一种针对下肢不等长儿童的个性化矫形鞋垫”(团队成员:曹雨晴、李小童、史媛媛)荣获二等奖;李运运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超声波的手术医用吊塔内氧气泄露监测控制系统”(团队成员:朱正大、杨宁、李若琪)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1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

本届竞赛有效报名人数2119人,参赛高校达156所,提交作品数量779件,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109项,三等奖19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