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5月13日-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2个项目获特等奖、1个项目获一等奖、1个项目获二等奖、4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中 2个特等奖项目获推报国赛资格,学校首次捧得省级竞赛优胜杯,取得新突破!
     本次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共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373个项目最终闯入省级决赛,选拔出73件作品推报全国竞赛。经过省级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麻醉学院《BDNF在丙泊酚损伤新生期大鼠海马突触可塑性及认知功能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指导老师:武玉清,项目成员:万杰、马琳慧、肖凌云、沈诗、孙寅莹)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寄生虫来源分子改善肥胖诱导的认知损伤-基于菌群-肠-脑轴调控的研究》(指导老师:潘伟、杨晓莹、孙芬芬,参赛学生:陆阳、朱宇琪、吴佳诚、刘佳雪、戴梦玉、徐雯、钱心玉、罗天成)2个项目荣获特等奖并被推报国赛。校青马先锋实践团《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乡村医生发展解困之路》(指导老师:刘欣、焦勇,项目成员:陈佳欣、徐璇、何瑞雪、谢镇泽、陈治宇、赵凡、王彦苏、孙善柯、刘双庆、王冉)荣获一等奖。医学信息与技术学院《Brain Clear阿尔兹海默症筛查、干预设备》(指导老师:张然、张潇、任鹏,项目成员:夏威、张鑫、王倩、郝彩玲、常佳湘)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近年来,我校加大对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科创竞赛的培育力度,校团委于2019年11月启动本届竞赛备赛工作,与学院和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精心组织,举办“卓越杯”选拔赛和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