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5月7-10日,我校举办了2021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该项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参与单位为含有临床类专业的全国各高校。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四个学院的1242名学生参加本次测试,包括2017级临床医学(含定向)专业、临床医学(儿科学)专业、临床医学(精神医学)专业、眼视光医学专业、麻醉学(含定向)专业、临床医学(急救与救援医学)专业和医学影像学专业等。参加此次测试的学生数量及专业数量均创我校历史记录,参加测试的学生人数在全国医学院校中也位于前列。

该项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两项,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内容参照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执行,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等内容;临床技能考试采取面试加操作,分六站进行,内容分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全面对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内容和形式。

2021年是我校参与该项测试的第六年,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考前筹备工作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组织召开了四个参测学院和八个职能部门的协调会,分别就理论考试两校区的机房连接、服务器配置、网络改造、考官招募、外地考生返校安排、考试分区布局、测试流程安排等方案进行了部署,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