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1月26日,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络视频会议。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刘传勇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蔡巧玲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苏州大学黄瑞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莹教授出席会议。麻醉学院、药学院、中心和各分中心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刘莹处长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成绩。

第二阶段由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传勇教授主持。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郑葵阳教授作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他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中心软硬件建设,助推一流专业建设,深化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基础与临床的结合,有效保障和推进学生自主学习。会议对中心年度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通过决议。专家们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郑葵阳教授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结合“新医科”建设,加快实验教学新理念、新模式、新内容的构建,以胜任力为导向,构建基础与临床结合、学生自主探索为特征的实验教学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争取国家级教学项目的新突破,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同类高校一流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