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我校接受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上午学校主校区报告厅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考核委第八综合考核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综合考核组副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以及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洪天作考核动员讲话,阐明了对省属高校进行年终综合考核的意义,考核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步骤,以及相关要求。他指出,综合考核作为江苏省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已经经历了起步、深化、巩固三年的探索实践,其正向激励作用,发展引领作用,综合促进作用不断彰显。江苏省委的这项探索受到了中办中组部的充分肯定,希望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李洪天详细介绍了本次年终考核的有关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领导干部和考核组全体成员要准确把握年度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全力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综合考核各项任务。一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二要要密切配合,有序推进考核工作顺序开展要严明纪律,树好形象严格遵守考核工作规定和要求。他希望徐州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对综合考核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推动考核导向更鲜明,指标更科学,方法更管用,结果更精准,效用更显著。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个方面作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报告:一是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我校师生员工严守阵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冲锋在前,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抗击疫情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党委紧扣政治建设主线,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示范作用;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为高质量办学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学校注重顶层设计,科学编制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以本为本,本科教育振兴工作扎实推进;全面统筹规划,研究生教育制度体系日益完善;积极主动作为,留学生教育和成人教育进一步拓展;持续解放思想,努力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围绕“新医科”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四是健全学校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大学治理效能。五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在报告做法成绩的同时,夏有兵还指出了学校在党的五大建设、办学治校理念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校长郑骏年代表行政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生命至上,疫情防控举措积极有效推进;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落实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质量持续攀升;坚持协同创新,科技成果喜获丰收;坚持“一流引领”,学科建设特色彰显;坚持医教协同,附属医院发展步伐加快;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师生期待进一步满足;坚持文化铸校,精神文明为学校发展助力添彩。郑骏年还结合我校在新技术攻关、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的具体案例,阐释了学校在积极服务地方事业发展方面的坚定初心和有力行动。

夏有兵郑骏年还分别作了2020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常委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汇报会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和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分组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