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2月,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南京、苏州、盐城、徐州等地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原创舞蹈《春归》在展演中取得了舞蹈类甲组(非专业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春归》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今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之时,八方驰援,举国同心决战武汉,逆行英雄在春节出征,于春时安然归来。《春归》以疫情蔓延为引,彰示了当代医务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精神。舞蹈尾声以“医患携手,共渡难关”为核心点,展现了抗疫时期,医患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凸显了疫情中中国人民的深厚家国情怀。舞蹈定格在抗疫取得初步胜利时医患对生命的敬畏,对新冠病毒的无畏,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无疆。无论是戴上口罩的茫然、低腰咳嗽的无力、慌乱急促的脚步,还是护目镜下的泪痕、防护服里的汗水、看向希望的眼神,都在诉说着疫情暴发后,四海同情共患难,千里驰援誓死归的民族责任与担当,徐医青年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在本次活动中,校团委认真筹备,各学院积极推荐,遴选出24名同学进行备赛。8月至11月,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克服伤病,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舞蹈编排到音乐制作,从服装设计到精致妆容,从基础动作的重复训练,到每个动作之间的衔接连贯,再到团队成员的精准配合,都力求做到极致。

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现青春奋斗的激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在备赛过程中,我校团委充分利用医学院校的阵地优势,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为主线,把先进模范事迹搬上舞台,挖掘抗疫斗争中的文化教育资源,用艺术手法展现医者担当,展现了徐医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甘于奉献的满腔热血,把展演活动作为我校美育铸魂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