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管理学院的姚心怡、陈礼江和公卫学院的陈威三位研究生荣获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项竞赛在校团委、研究生院的支持下,从8月份开始准备,由管理学院的温宗良、沈良和信息学院的朱雁三位老师负责赛事的培训、组织、指导等工作。参赛队员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审核数据,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悉心指导,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本次竞赛中,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支队伍交卷参赛。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为34.6%,其中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