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分会2020神经环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12月18-20日,由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分会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分会2020神经环路高峰论坛在徐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高殿帅教授主持。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和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李云庆教授分别致辞。曹君利副校长对各位神经解剖学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办学成绩以及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前景进行了介绍。李云庆教授表示当前神经解剖研究技术飞速发展,广大师生应抓住这一大好时机,刻苦求学,不负韶华。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神经解剖学领域的专家:东南大学赵春杰教授、复旦大学何苗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许晓鸿教授、浙江大学高志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金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马腾飞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神经解剖学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和师生约200余人参会。

专家们就该领域前沿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周长满教授专程前来为在场师生分享了一堂有关大脑边缘系统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同与会专家、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秉承搭建神经解剖学学术交流平台的基本宗旨,聚焦神经环路主题,展示我国神经解剖学的发展成果,为我国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与见解,也有助于促进科研合作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