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举行。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选送的4件作品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由黄金兰、吴登攀老师指导的刘锦源等5人小组作品《基于JAK2/STAT3/Nrf2通路开展了相关机制研究》获得了实验设计组二等奖。由杨晓莹、潘伟老师指导的吴佳诚等4人小组作品《围绕细粒棘球蚴排泄分泌物改善肥胖诱导的小鼠记忆损伤》取得了创新研究组三等奖。此外,张海波等5人小组和蒋振等5人小组作品分别取得实验设计组优秀奖和创新研究组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塈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提升医学院校本科生科研兴趣、加强创新思维和实验能力培训、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创新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4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参赛,从1651件作品中遴选了507件参加线上答辩,内容涉及形态学、机能学、分子生物学、综合与交叉学科等多个学科领域,分为实验设计组和创新研究组两大类。

我校经过前期培育选拔,遴选了4支队伍参加大会论坛。校领导、学院及校团委领导重视,教师认真细致指导,历时数月,反复修改,不断完善。论坛会上,我校学子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创新意识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