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深入课堂,从全会背景、《建议》起草过程及内容构架、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全会的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向2018级麻醉学本科专业1-6班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夏有兵书记阐述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及内容架构,夏有兵书记作了解读。他强调,《建议》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在充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形成,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当前我国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之下,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变化,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夏有兵书记分析了我国目前所处的内外环境,并结合全会精神,从“党的领导”“宏观政策”“经济模式”“创新能力”等方面展望了中国未来的繁荣发展景象。他希望广大同学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学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勤奋笃学、志存高远,将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挑起时代使命,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在12月2日学校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上,夏有兵书记作动员讲话,号召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9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建议》及说明文件。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始,我校全面开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下一步学校将采取支部教研室集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课堂内外同步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