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迎接50周年校庆,10月15日中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全体留学生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由刘慎军副处长主讲,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申,辅导员老师王俊、段伟参加会议。
      班会上,刘慎军副处长首先向留学生通报了目前学校5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及具体内容,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校庆期间学校组织的学术报告各种文体活动。随后,他再次向留学生强调了安全意识和纪律问题,通报了近期全省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例,结合我校留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留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严禁使用违章电器,防患于未然;在外注意交通安全,禁止在校内快速骑乘电动车,宿舍无人要锁门,做好防盗工作等。还向留学生通报了校庆前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全工作预案。在纪律教育方面,刘处长首先严厉批评了假期未按时返校和近期有其他违纪行为的留学生,并指出,将按照留学生管理手册的规定严肃处理。最后,他重申了学校的一些管理规定,要求留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能和睦相处,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会议结束前,刘慎军副处长还就留学生提出的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