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我校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郑葵阳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有关院(系)、部、处领导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共有11名留学生参加比赛,他们胸有成竹、准备充分。第一位登台的是来自尼泊尔的Satish同学,他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战胜了第一次登台演讲的紧张;Sonya同学动作端庄儒雅,饱含深情地歌颂了美丽的徐医。评委和观众无不被留学生精彩的演讲所打动,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比赛间隙,留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康定情歌》更是令大家眼前一亮。整个比赛高潮叠起,精彩纷呈。最终来自巴基斯坦的Aziz同学以他激情的演讲夺得冠军。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国文化,扩大汉语的影响,为留学生营造学习汉语的良好氛围,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促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丰富校园文化。通过比赛,留学生们锻炼了汉语听说能力,提高了汉语水平。
      《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和徐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郑葵阳副院长致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慎军副处长总结讲话
 
 
比赛选手激情演讲
 
 
比赛选手激情演讲
 
 
比赛选手激情演讲
 
 
留学生演唱《康定情歌》
 
 
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主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