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的实习岗位,详见通知链接。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要求和《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3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国外申请人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的人员。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2023年4月25日至5月1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2.申请人应于2023年5月12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校区行政楼223室)。

四、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六、咨询方式

校内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 话:0516-53262567 吴老师

地 址:主校区行政楼223办公室

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

电 话:010-66093594/3334

  邮 箱:gjzz@csc.edu.cn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A3座13层(邮编:100044)


附件: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