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术科研能力的需求,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牛津大学,为我校学生提供线上科研项目。

根据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苏教际协〔2021〕10号)的文件精神,我校正式启动2022年寒假江苏高校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与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相关专业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8-10周本专业相关课题的学习与研究。学习期间,教授每周利用Zoom平台集中授课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每周答疑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指导论文写作2次,每次45分钟;导师参与论文答辩两次,每次时长45分钟。

学习前提前发放预习材料、授课PPT等,帮助学生做好听课准备;授课后,提供授课视频供项目学习者反复观看;学习期满,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上述学习收获材料是证明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依据,是学生申请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有力证明材料。

二、可申请课题、内容介绍、相关专业及授课教师(见附件2

课题《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冠状病毒“战疫”》

内容介绍:帮助学生构建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知识体系,特别是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升学和求职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专业:医药学、免疫学、生物学。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系Baird教授。

课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网络》

内容介绍:本课程教授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展示大量编程示例和AI技术来解释各种各样的信息来源,并使用它来实现智能且有目标导向的行为。通过教授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则来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在自上而下分析法中,带领学生检查协议栈的应用程序,传输、网络和数据链路层。

相关专业:计算机、人工智能。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Alex Roger教授。

三、项目时间

2022年1月29日开始上课。

四、项目流程

1.学生报名,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英文简历;

2.视频面试;

3.确定是否录取;

4.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见附件3);

5. 提供课前学习指导,发放授课PPT等相关预习材料;

6.学习期间。因与外国有时差,如错过课程,提供课程视频回放,可反复观看;

7.学习结束,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

五、报名方式

1.学生填写《国际课程科研项目报名表》及《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申请表》(附件1、4),纸质版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版发至邮箱wuyang@xzhmu.edu.cn。

六、项目资助说明

请同学们上课过程中做好记录,项目结束后及时提交项目结业证书、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及学习心得(800字)。

具体资助金额经学校评审后于校内公示。项目费用需个人先行垫付,资助将在项目结束后予以发放。

七、校内咨询

联系人:吴杨老师;

电  话:0516-83262567,QQ群:700652542;

地  址:主校区行政楼223办公室。


附件:

1. 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报名表

2. 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详细介绍

3. 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费用

4. 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