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首届云龙湖医改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云龙湖碧波荡漾,徐医大风光旖旎。11月20日,由徐州医科大学和《中国卫生经济》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云龙湖医改国际学术会议在徐州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均衡、可及的卫生健康服务”,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借鉴国际经验,总结我国医改实践,凝聚共识,助力破解医改领域的突出问题。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医保研究院、美国耶鲁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日本福祉大学、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复旦大学等50余所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6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

校长郑骏年代表学校致辞,对各国专家、学者的与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此次会议必将推进我国医改工作,也必将会加强管理学院与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合作,有力促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为联合举办方之一,滕百年主任代表《中国卫生经济》杂志社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阐述了杂志办刊方针和重点,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学术报告环节,专家们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中国城镇职工退休后的住院效应》《平等与公平:澳大利亚全民医疗保障面临的挑战》《日本的高龄者医疗保障制度以及其改革》《韩国国民健康增进综合计划的演变》等十余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