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外专聘管

我校澳籍专家潘伟人教授著作出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我校澳大利亚籍专家潘伟人教授的著作《人体躯干淋巴系统解剖图谱》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

    《人体躯干淋巴系统解剖图谱》是潘伟人教授在我校解剖教研室工作期间的研究成果。淋巴管壁无色透明,于组织切片中难以识别。目前,人体解剖学描述的淋巴系统均采用早期水银注射及染料注射等研究方法,因缺乏照相术和X线摄相术,结果仅能以图绘方式记录,甚至难就淋巴同位数扫描结果与临床现象之间的关系作出确切解释。

     2005年以来,潘伟人教授等首创新方法,成功地将显微外科技术应用于尸体淋巴系统研究,并以X线片和数码照相术记录获取了全部研究资料,进而窥及“淋巴管的原始全貌”,开创了淋巴系统研究的新途径。

    本书全面介绍了潘教授近年的研究成果,其中多数内容均为首次记录及展现。本书的部分内容还曾荣获2007国际头颈部外科年会特等奖及2007澳大利亚新西兰联邦医学科技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