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留学记闻

圣路易斯大学全球健康课程-梁琪-15急救与救援医学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圣路易斯大学在全美研究型大学中名列前茅,拥有研究疾病、医学、环境等重要国际课题的经验。我感到很荣幸能够参与圣路易斯大学全球健康课程,圣路易斯的四周课程和之后一周的文化体验都让我受益匪浅。

    圣路易斯全球健康课程分为两部分,上午是关于全球健康的伦理学和统计学,下午是关于全球健康的学术讨论。上午的课程是全班一起上课,Jami Curley给我们教授了关于伦理学的知识,让我们了解了关于全球健康的伦理问题。Curley是一个非常热情善良有爱的老师,她热衷于帮助贫困孩子,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她的故事。下午的课程是小班教学,每个班十几个人,四人一小组,Jacob Eikenberry和我们的互动很多,潜移默化中锻炼了我们的表达能力和思考能力。Mr E.是个很有趣的老师,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生活和问题,他有一句口头禅yeah适用于任何情况,无论何时何地说了这句话,我们的心情都会瞬间明朗起来。在圣路易斯大学,我最喜欢的就是下午给我们上课的老师Mr E.。他对我们包容而又严谨,时刻鼓励着我们大胆的表达,他让我更加放松、更加自信的用英语说出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我拍了很多老师上课的照片和同学们做presentation时的照片,在圣路易斯的最后一天,我把它们做成了一个小的视频送给了Mr E.,Mr E.非常喜欢这个视频,给了我一个暖暖的拥抱。我很享受在圣路易斯大学的课程学习,在圣路易斯,我不仅学到了关于全球健康的专业知识,还锻炼了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

    圣路易斯大学的生活体验是极好的,石头哥和带队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第一天来到圣路易斯已经是晚上10点多,石头哥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披萨,来自各大高校的同学围坐在一起吃披萨,关系一下拉近了很多。我们住的是圣路易斯大学的Spring hall,宿舍是两人一间,楼下还有厨房和洗衣房,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学习之余,石头哥还给我们安排了很多集体活动。带队老师们带我们参观了全美最大的圣路易斯动物园、室内游乐园City museum,观看了棒球冠军队圣路易斯红雀队和休斯顿太空人队的棒球比赛以及Matilda音乐剧,每一次出行都让我们更深入地体验了圣路易斯的生活,加深了对美国的文化的了解。

    最后一周的文化之旅,我们打卡了很多著名的地方。带领我们的杨导是个非常nice的人,给我们讲了很多他在美国的故事和经历,对于我们去的景点讲述的也很清晰明了。首先,我们来到了美国的首都华盛顿,参观了宏伟壮观的国会大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等。前往纽约途中,我们经过了费城,参观了美国独立的象征独立宫和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自由钟。最后几天,我们参观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合国总部、西点军校,乘船环岛游览了美国国魂标志的自由女神像,漫步华尔街和时代广场。

    这一次美国之旅,最幸运的就是结识了一群热爱拍照做视频的人。起初,我只是一个人喜欢拍照,想要用vlog的形式记录我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没想到的是,老师鼓励我创建宣传小组,记录我们整个全球健康课程的点点滴滴,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也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更令人惊喜的是,好多喜欢拍照做视频的同学纷纷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capture moments宣传小组。第一次团队共同做的vlog是圣路易斯动物园,大家从图片筛选到视频制作,最后我们将做好的视频发给项目所有成员。我们既紧张又期待,等待着大家的回馈,没想到的是,大家都很喜欢我们做的第一个视频,宣传组每一个成员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很快,在圣路易斯大学的28天即将结束,我们收到了制作结营短片的通知,我们宣传组立即开会讨论了关于结营短片的想法内容以及分工合作。在项目组各个同学以及小组长的配合下,我们收集了所有同学在圣路易斯的独照以及大家的合照。我们按照到达-学校-课堂-集体活动-自由活动-合照合集的顺序,将照片素材和视频拼接起来,并进行了后期制作。虽然最后几天时间很紧张,但一切都按照我们的计划顺利进行着,当看到每一部分的视频都顺利做出来,大家感到既欣慰又激动。终于,结营那天到来了,大家都身着正装,男孩子们穿着西装都特别帅,女孩子们穿着裙子都特别漂亮。在结营短片播放的时候,大家都抬着头认真观看着我们做出的视频,微信群里好评不断。同学们的认可,是对我们宣传组的最大回报。

    结营那天是最令人感慨的,大家欢聚一堂,开心的是每个人都顺利结营了,感慨的是结营意味着大家即将分离。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大家朝夕相处,一起上课,一起活动,从互不相识到成为朋友,大家早已把彼此放入心中。所以那天我和很多同学老师拍了合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想我会永远珍藏这些照片。

    不知不知觉间,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感谢苏教国际提供的平台,这段时间开心快乐难以忘怀,认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收获满满,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