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进修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录取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4年度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录取人选的通知
苏教办外[2014] 21号

各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省属有关高校:
  根据“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经组织评选和公示,201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项目(以下简称“奖学金”)录取392人,现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外语要求
  本次录取为有条件录取。所有访问学者、高级研究人员(列为外语条件合格人员除外)均需参加外语强化培训,并取得PETS5考试笔试55分、口试2分以上,方可获得《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证明》,正式成为奖学金人员。专项课题组人员也需参加外语强化培训。外语强化培训委托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担(在南京师范大学内),电话为:025-83598218。PETS5考试南京考点报名电话为:025-83593330,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报名时间分别为每年4月和10月。
  二、关于奖学金金额及拨付方式
  根据留学时间及国别,2014年度奖学金资助额度(附件2)为:访问学者12个月,设14万元、12万元两个等级;访问学者9个月,设10.5万元、9万元两个等级;访问学者6个月,设7万元、6万元两个等级;访问学者3个月按3.5万元计额;高级研究人员月资助金额按国家月生活标准计额;专项课题组人员按每人每月1.1万元计额。在录取人员获得有效签证后,奖学金一次性下拨至录取人员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获得奖学金资助人员在国外月生活包干费用参照国家公派留学生资助新标准执行。调整后的奖学金额度比照国家新标准,不足部分及往返国际机票费用由派员地方、单位给予配套经费(或个人承担)。
  三、关于奖学金协议
  所有奖学金人员均须签定《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协议书》(附件4,每人一式四份),请在各市级公证处办理公证。个人凭公证过的协议书(一份),连同PETS5成绩(复印件)于2015年10月30日前送交我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取本人《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证明》。逾期未提交PETS5成绩和协议书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奖学金资格。
  外语条件已合格人员和专项课题组人员在集训时领取协议书,于2014年12月30日前办妥协议书公证事宜。
  四、关于行前集训
  所有奖学金人选均须参加出国行前集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奖学金人选所在单位公派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议。
  五、关于保证金
  根据签定的协议书,为履行承诺和义务,奖学金人员需在派出前交纳保证金。具体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派出留学人员交存保证金数额、违约金比例标准及有关说明》(附件3)执行。
  六、关于派出手续及相关要求
  所有奖学金人员按因公出国人员管理。奖学金人员的派出、在国外期间及回国事务的管理由奖学金人员所在单位为主体,按其行政管理渠道自行办理出国任务批件、申请外汇、外汇核销以及处理留学人员在国外、回国后等相关事宜。
  1.奖学金人员凭省教育厅颁发的《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证明》,按照规定的派出国别、专业自行对外联系。
  2.留学时间在3个月以上(不含3个月)的留学人员均持因私护照出国,由留学人员本人自行到前往国驻我国使领馆申办签证。
  3.奖学金人员不得自行改变国别。
  4.访问学者、高级研究人员应在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之间派出,专项课题组人员应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之间派出。逾期未派出或在本奖学金派出有效期内,奖学金人员获得其它资助出国留学时间超过3个月,本奖学金资格将自行取消。
  5.奖学金人员应按期回国服务。因特殊情况提前回国者,要退还相应的国外生活包干费,并书面说明提前回国原因。确需延期回国的,凭国外导师邀请函和资助证明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审定,并报我厅备案。
  6.派出单位应督促奖学金人员回国后及时将《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人员在外留学基本情况表》(见附件5)报我厅,对取得突出成绩的留学回国人员要专题写出报告。本单位回国人员取得成果、效益情况与下一年度奖学金录取方案挂钩。奖学金人员与获得奖学金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标注“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
  有何事宜,请与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联系人:闫莉,电话:025-83335212,传真:025-83335214,电子信箱:jeaie_yanl@ec.js.edu.cn,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2013室,邮编:210024。
  附件:1.201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人选名单

        2.201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额度表

        3.基金资助留学人员交存保证金等说明

        4.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协议书

        5.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人员在外留学基本情况表

江苏省教育厅
  2014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