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招生

徐州医科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 [2020]1号)文件精神,我校为做好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特发布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徐州医科大学坐落在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江苏省和徐州市重点建设的医药类大学,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徐州医科大学率先创建了全国第一个麻醉学本科专业。是苏北及整个淮海经济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也是该地区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的中心。

学校设18个学院(部)、21所附属医院、15所临床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1300余人。设置27个本科专业,涵盖医、理、工、管4个学科门类。已形成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

二、申请条件

1. 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 持有效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 在台湾就读或就读于大陆办学的台商子弟(女)学校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4. 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数学、自然任一科达到均标及以上;

三、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类别

科类

学制

001

临床医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002

麻醉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003

医学影像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004

口腔医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005

药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006

医学检验技术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007

护理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008

康复治疗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009

生物医学工程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010

临床药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011

医学影像技术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注:申请人可在专业列表中选择两项作为自己的专业志愿。 

四、申请时间及方式

1.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531

2. 申请所需材料:

1《徐州医科大学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2),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3本人居住地身份证明(来往大陆通行证、身份证)影印本;

4所在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副本,须加盖学校公章,注明学籍号;

5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开具的预毕业证明,须注明学籍号;往届生提供高中毕业证书;

6)当年学测成绩单影印本 (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及相应科目的成绩,须加盖学校公章或经大学考试中心确认)

7当地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6个月以内开具有效,需注明无犯罪时间段)

8高中阶段获奖证明,或能体现本人能力水平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考生将申请材料用特快专递邮寄到徐州医科大学(以抵达地邮戳为准)

地址:中国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邮编:221004

同时申请材料彩色扫描件(影印本)发送至wuyang@xzhmu.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台湾学测生***(姓名)申请材料”

、考核及录取

       1. 我校将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

2. 预录取的台湾免试生名单须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其“学测”成绩复核无误后,报送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批准后方能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3. 学校将于20208月以快递方式将正式录取通知书寄送学生本人,学生亦可通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六、入学相关说明

    1. 录取学生须持《徐州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并按照通知书上指定时间到校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准。请假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周,一周内无故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2. 入学报到时,录取学生须提供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 入学报到体检若出现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等相关问题,将取消入学资格

七、收费标准

1. 学费(不含书费)6800元人民币/.学年。

2. 住宿费: 800—2400元人民币/.学年。

(与大陆学生收费标准一致。)

其他说明

 1. 各专业具体招生人数视申请者人数和水平确定。

 2. 各招生专业介绍请访问 http://zsb.xzhmu.edu.cn/

 3. 港澳台侨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同住、同班上课。

 4. 港澳台侨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相同专业学生的各项收费标准一致。

 5. 港澳台侨学生在读期间可根据自身表现申请教育部、江苏省及徐州医科大学相关奖学金(附件3

 6. 本招生简章由徐州医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1. 咨询部门:徐州医科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 咨询电话:+86-516-83262567(传真同号),姜老师、吴老师

3. 邮箱:wuyang@xzhmu.edu.cn

4. 学校地址:中国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铜山路209号(邮编221004

5. 学校网站:http://www.xzhmu.edu.cn/

6. 招生咨询QQ群:3466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