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际交流

我校成为江苏、英国“20+20”高校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近日,省教育厅启动实施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我校成为“江苏英国高校合作联盟项目”成员单位。

  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是我省推动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旨在统筹整合全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渠道和资源,聚力拓展与重点目标国家地区及领域的合作交流,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机制,发挥高校主体作用,激发高校办学活力,切实提高服务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我校与英国的帝国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斯旺西大学、萨里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邓迪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开展了师资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海外学习、课程引进、科研合作等多领域的交流互动。下一步,我校将以苏英“20+20”高校合作联盟成员单位身份,与英国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文化交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