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秋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第四讲:《大变局下全球治理面临的挑战与胜任力的培养》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全球治理体系与国际秩序转型日益迫切。为适应全球治理格局变化,应对新时期全球性问题带来的挑战,如何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站稳中国立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当代青年需要思索的问题,也是作为国际胜任力培养工作者必须了解、思考与探索研究的现实问题。

“走向世界的新青年”系列讲座第五场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学院院长薛澜为新青年班学生带来主题为“大变局下全球治理面临的挑战与胜任力的培养”的精彩讲座。薛澜教授将通过当前时代特征分析和全球治理的历史演变两部分,结合案例深度分析和解读当前全球治理的特点及面临的挑战,并对青年如何在大变局下培养自身全球领导力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大家打开国际视野、为培养自身全球胜任力指明方向。

讲座提纲

1、分析当前时代特征,回顾全球治理的演变历史;

 

2、案例分析当前全球治理的特点及面临的挑战;

 

3、如何在大变局下培养全球领导力。

本期讲座嘉宾简介: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著名全球治理学者、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受聘担任国务院参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特邀学部委员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等。

薛澜院长同时也是多个研究机构、学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多个国际组织与委员会的成员。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联合召集人、联合国互联网治理(IGF)领导小组委员、联合国公共行政专家委员会成员(CEPA)、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SDSN)理事会成员等。

 


讲座安排

讲座主题大变局下全球治理面临的挑战与胜任力的培养

讲座嘉宾:薛澜

讲座时间:20231130日(周四)晚上19:00-20:3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

报名方式: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成功后,生成讲座直播二维码,注意保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准时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