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入选国家级“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疗法“揭榜挂帅”技术攻关拟立项目名单公示,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肿瘤所)杜红伟教授申报的“治疗恶性肿瘤与动脉粥样硬化的新型CAR-T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23年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疗法“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资助。

杜红伟教授表示:“能够入选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疗法攻关项目,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振奋人心。我们将在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开展靶向实体肿瘤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创新性疗法,为推动免疫细胞治疗发展贡献团队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肿瘤所所长郑骏年表示,“本次项目能够获得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的支持,不仅是对我们研究所团队多年来在CAR-T领域取得成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进一步致力于攻关免疫细胞治疗“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巨大鼓励。”

徐州医科大学肿瘤所,作为国内最早开展CAR-T细胞研究的单位之一,专注于免疫细胞药物治疗恶性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开发和临床研究,一直致力于推动免疫细胞治疗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自2012年申请并获授权全国首个CAR-T细胞专利,2016年完成国内首例人源化CAR-T细胞治疗白血病的临床研究以来,目前作为主办单位开展CAR-T临床试验56项,完成CAR-T细胞自主制备和患者临床输注治疗700余例,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CO(2022、2023)等国际顶尖临床研究期刊上,先后多次被CCTV、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研究所于2022年获批国家教育部“肿瘤生物治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首批产业创新中心,同时拥有江苏省在“肿瘤生物治疗领域”建设的10余个省级创新平台。

此外,于2022年12月获批揭牌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作为长三角国创中心面向一市三省设立的唯一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由国创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徐州经开区联合投资1.3亿元。并于2023年11月获批“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治疗药物临床研究中心”,将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共建,通过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等方式,实现关键共性问题重大突破,开展重大科技成果临床转化,打造集创新性基础研究、“卡脖子”技术研发、临床试验研究、产业转化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