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1月3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副校长KaharudinBinDimyati教授一行4人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会见代表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卓琦主持会议。

刘慎军对Kaharudin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与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近三年在硕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联合攻关、学术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代表团的来访增进了互信、巩固了友谊,同时也开启了深化合作、探索创新的起点。他希望双方共享中马高等教育资源,扩大交流领域和合作规模,携手实现两校共赢发展。

Kaharudin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马来亚大学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他希望与我校持续深化医学工程合作,并在更多学科开展交流互动,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代表团成员,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Nasrul教授和教育学院副院长Husaina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

2018年,两校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开展师生交流、共建联合研究活动等方面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会上,与会双方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赤脚医生博物馆。

马来亚大学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设有14个学院,2万名本科生和1万名研究生,尤以文理医学科名誉全球,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