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省研究生“精准影像与智能影像”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4日,江苏省研究生“精准影像与智能影像”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医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医学影像学院承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进行。江苏省医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进平教授,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以及兄弟院校知名专家特邀参加会议。我校原副校长徐开林教授、印晓星教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医学影像学院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凯教授主持。

校长郑骏年教授致开幕式词。他对各位专家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影像研究生在临床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突出表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积极研讨,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

论坛中,张进平教授以“研究生教育中的教与研”为主题作了报告,从研究生导师如何教、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两个方面阐述,嘱托影像研究生要勇敢担当时代重任,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吴飞云教授在讲座中探讨了如何做好临床服务,提升专业实力,希望研究生们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其他与会专家围绕精准影像、智能影像、临床研究、研究生管理等当下影像学科发展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讲座。期间,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大会交流。

本次学术创新论坛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构筑起青年学子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探讨的平台,加强了本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