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2020在最美好的年华启航,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成就医学梦想!”、“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白衣执甲为苍生,谢谢你在2020选择加入我们!”两个巨幅欢迎展板在秋日的徐医校园格外醒目。9月19—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本科生)兴致勃勃踏入徐州医科大学的校门,开启了人生崭新篇章。
      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等来到迎新接待点,详细了解、指导迎新工作情况。领导们询问了各学院迎新工作进展,亲切慰问迎新一线的师生和志愿者们,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期间,校领导们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向他们询问关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新生来校报到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愉快地在徐医度过大学生活。领导们走访了学生事务中心和宿舍,了解绿色通道的相关情况,强调要做好家境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每一位贫困学子都能顺利入学。
      为了方便新生和家长,学校一如既往在徐州火车站、高铁站等地设立迎新站点,不间断发送班车迎接新生。按照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到达主校区后,新生自己报到,家长们留在学校设置的缓冲区。迎新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检查新生们的个人轨迹行程查询结果,有的负责查验健康码,有的进行体温测试,有的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有的引导新生参观校园。家长们在缓冲区可以亲眼看到迎新老师和志愿者们服务的情况,他们对学校的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许多家长表示看到学校细致入微的接待和服务,他们很放心,也很欣慰。
      目前新生报到基本结束,新生教育活动开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