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血液病研究所在国际权威杂志《JAMA Oncology》发表系统性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血液病研究所造血干细胞移植团队的潘彬副教授以徐州医科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美国医师协会会刊《JAMA Oncology》(影响因子:24.799;中科院分区:医学1区,肿瘤学1区,Top期刊;CiteScore:Cancer Research#4/198,Oncology#7/331)在线发表题为Microtransplantation for Acute Myeloid Leukemia: A Systematic Review的综述文章。

老年急性白血病病人因难以耐受常规剂量化疗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常常预后很差。微移植(microtransplantation)是近年提出的新型细胞免疫疗法,在老年急性白血病的治疗中显示出较好的应用前景。该论文详细分析和阐述了微移植临床研究取得的疗效和安全性,且深入探讨了已明确和可能存在的机制,得到了杜克大学Nelson Chao教授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Ephraim Fuchs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的认可,他们认为该论文为进一步明确微移植疗效和机制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帝国理工学院的Robert Peter Gale教授,Gale教授是著名的血液病学、肿瘤学、免疫学和移植学专家,担任国际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也是国际核辐射事故的医疗反应的专家,曾参与了切尔诺贝利、戈亚尼亚、福岛等地的救援工作。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项目的资助。

       徐州医科大学造血干细胞移植团队在徐开林教授和曾令宇教授的带领下,坚持从事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基础和临床研究20余年,在国内形成鲜明特色和优势。徐医附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是苏北地区唯一的省定点骨髓移植中心,也是科技厅临床医学科技专项疾病“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规范化诊疗”科室。近年开展的CAR-T细胞免疫疗法为越来越多的血液肿瘤病人带来福音。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获教育部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在Lancet Haematology、Leukemia、Haematologica、AmericanJournal of Hematology 和Biol Blood Marrow Transplant 等血液病学专业领域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