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夏有兵、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和部门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在现场,与屏幕前的同学、家长、校友们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曹君利宣读准予毕业文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毕业生表彰文件和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代表、研究生学术之星代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麻醉学院李哲同学回顾了五年的大学时光以及在徐医的收获包括对生命的敬畏、对真理和人性本善的执着信仰,由衷感谢学校的精心培育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余星皓同学分享了在徐医收获的人生三大法宝,表达了愿以悬壶济世为信仰以科学研究为追求以公众健康为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工作者而奋斗的人生理想。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玛丽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在徐医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她表示,在徐医的六年,让她渐渐融入中国文化,收获了扎实的医学知识和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将永远铭记在徐州医科大学的宝贵经历

教师代表、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颜学兵教授发言。“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使你们这届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勇担责任,笃行医道,心怀大爱,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学校1983届杰出校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魏来教授向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并分享了自己在徐州医科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求学和工作体会。他希望师弟师妹们重视临床实践与科学研究的结合,重视语言学习与国际化视野的养成,拓展思维,触类旁通,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验证理论与方法。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以“做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的徐医人”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经受考验、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兼济天下,向疫情期间负重前行的师长学习,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坚守科学信仰,慎终如始,在医学科学的探索与实践中取得更大收获;勇挑时代重任,久久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未来的风雨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做一名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徐医人。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副校长曹君利宣读了学位授予文件,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期间,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展现2020届毕业生大学时光的视频彩蛋,并举行了毕业生代表集体宣誓。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文件


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曹君利宣读文件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杰出校友魏来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向毕业生表达祝福


教师代表颜学兵教授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哲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余星皓同学发言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玛丽同学发言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