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关于组织实施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现启动优秀本科生参加该项目的预报名工作。

一、项目介绍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学分课程学习。2024年项目拟选派1100名省内优秀学生暑期以团组形式赴境外开展为期3周左右的课程学习。项目课程模式为纯线下课程,入选项目学生预计将于2024年7月至8月赴境外参与课程学习。

课程目录见网站: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原则,学校根据确定的分配名额选拔上报。

二、项目招生

该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省财政拨款及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专项经费为项目学生提供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如因受到不可抗力、政策限制等因素影响,团组无法按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将延期或取消执行,取消执行的将按照相关退费政策执行退费。

三、遴选标准及资助

(一)全额资助(由省教育厅分配名额,省财政提供全额资助)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3.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CET-4级、CET-6级、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4.无因私出境经历(代表学校出境参加比赛除外);

5.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荣誉的,在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的优先考虑。

(二)部分资助(由省教育厅分配名额,省财政与徐州医科大学共同资助)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有其他英语考试证书或英语类竞赛获奖者优先录取。

      省资助(人民币)

校资助(人民币)

省资助1万元

校资助1万元

           *具体金额以教育厅正式的报名文件通知为准

四、报名方式

请各相关学院做好项目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优秀学生了解项目情况,积极报名。学生通过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进行在线申报(其中价格为基于当日汇率和机票的价格预算,届时会有适当浮动。),并于2024年3月28前完成注册与志愿填报工作。学生完成预报名,待名额分配确认后,学校将根据名额及项目遴选标准,对申报对象进行选拔推荐和校内公示。

省教育厅将统计各课程预报名情况,并作为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学生最终选派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五、校内咨询:

吴老师,联系电话:0516-83262567;咨询QQ:87171578

办公地点:主校区行政楼223室。


附件: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管理系统报名指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