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4年徐州医科大学——美国杜肯大学管理领域专业人才教育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杜肯大学合作培养管理领域专业人才的教育项目,学制短,就业好,一起了解!


一、学校简介

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1878年建校,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2022-2023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美第151名,被评为美国最有价值大学之一。学校共有九个学院,包括健康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教育学院等,并拟建骨科医学院。设有80个本科专业、90个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专业。目前在校生8500余人,其中包括自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杜肯大学的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创建于1990年,凭借扎实的教育及临床实践功底成为美国同行业翘楚。学院设有生物医学工程、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语言病理学、健康科学等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

二、项目介绍

(一)招生专业

徐州医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本科、公共事业管理本科、卫生事业管理学硕士。

(二)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1.“4+1”项目:进入此4+1项目学习的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的本科学生将于四年内在徐州医科大学完成其本科学士教育。本科毕业后,学生可以凭合格的多邻国英语、托福或雅思成绩直接录取为杜肯大学兰格斯学院的医疗机构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修业年限1年。

2.“2+1”项目:进入2+1项目学习的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年级或者二年级的研究生可以凭合格的多邻国英语、托福或雅思成绩被直接录取为杜肯大学兰格斯学院的医疗机构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杜肯大学兰格斯学院修业年限为1年,并于3年时间内在徐州医科大学及杜肯大学完成两校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拿到两校的硕士学位证书。

3.毕业要求及授予学位:每位入读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学院的学生应作为全日制学生完成杜肯大学为期至少一年(三个学期)的学习,并以合格成绩完成至少30个学分的医疗机构管理方面的硕士课程之后,由杜肯大学正式授予医疗机构管理硕士(MHMS)。在读期间,杜肯大学将对所有就读的学生按照医疗机构管理硕士专业的标准进行学术评估。

(三)在校生短期访学项目

学院自2024年起,每年选拔大学一、二、三年级在读本科学生参与该项目。学习内容包括国外医疗机构管理、公共管理等内容(具体见美国杜肯大学访学项目内容),旨在拓宽学生的的国际视野。

三、项目优势

1.美国杜肯大学是我校海外友好学校,方便学生咨询、申报。

2.杜肯大学提供竞争上岗的勤工俭学机会,参加医疗机构管理专业学习的“4+1”“2+1”项目的硕士研究生在学年中有资格申请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院提供的奖学金。

3.每位就读“4+1”“2+1”项目的硕士研究生将会被指定一位杜肯大学的教师作为其学术导师。

4.就读“4+1”“2+1”项目的硕士研究生将与其他的杜肯大学学生一样具有相同的权利和特权,并同等享用杜肯大学的各项设施和服务。

5.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所选派在杜肯大学就读的医疗机构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以优异的成绩硕士毕业,取得合格的GRE成绩并且面试通过后,可进入兰格斯学院健康科学相关领域进行博士学习。

6.参加在校生短期访学项目的本科在校学生,徐州医科大学将给与部分资助(详细咨询徐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申请条件

1.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在校注册学生。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记录。具备公共事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卫生事业管理学背景的在读研究生。

2.满足校方规定的英语语言要求:雅思6.0/托福72/多邻国英语考试(DET)95(注:以上为2023年最低录取分数,供2024年的申请者作为参考)。

3.杜肯大学录取委员会将对申请者的语言成绩、大学或研究生期间的成绩、所获国家、省、市级奖项等情况进行审评后,择优录取。

4.学生本人自愿申请,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参加在校生短期访学项目的学生没有英语语言硬性要求

五、申请程序及截止时间

1.项目申请:2024年3月1日前,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xyguanli319@163.com。

2.审核推荐:2024年3月4日,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学生进行审核,书面形式推荐;对在校生短期访学项目学生,学院进行直接推荐,不需要参加面试。

3.面试录取:美国杜肯大学的教职人员将会通过徐州医科大学面对面、或电话对申请者进行面试。被推荐的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学生需要通过杜肯大学的申请,才能成为杜肯大学的硕士生。

4.发放入学通知书:2024年3月31日,杜肯大学将为录取的徐州医科大学选派学生发放研究生入学通知书。

六、申请材料

申请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学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科学位成绩单(中英文)。

2.雅思、托福或者多邻国英语考试成绩。雅思6.0/托福72/多邻国英语考试(DET)95。

3.申请人若为在读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明(中英文)。

七、费用说明

1.申请费:此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免除每位中国入学申请者申请费。

2.学费及杂费:2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1)学杂费包括在校打印、复印、图书馆远程借书及索取各类文献资料,校内各类体育设施的使用等各类服务费用。

(2)杜肯大学会在每学年结束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主要参考因素)、以及社会服务、学科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提供部分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证书。

(3)食宿等生活费参考:约12000-1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10万元)。

3.赴美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等视实际情况确定。

八、项目咨询

未尽事宜请咨询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杜肯大学。

联系人: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林老师和苗老师、杜肯大学陈老师

联系方式:

林老师 15062102055

苗老师 0516-83268870

陈老师  cheny@duq.edu